让快递盒回老家

让快递盒回老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年级2班特色环保活动

 

        循乐导师:吴老师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本次活动截止时间:616

 

西安路小学吴老师是最先报名参加根与芽循乐导师的老师之一,在经过第三次导师培训后,吴老师策划了针对快递盒的特色环保活动—让快递盒回老家。

收到网购的商品时,拆箱的过程一定是充满愉悦和期待的,但是你关注过这些包装吗?一个小物件的到来要拆掉:胶带、纸箱、塑胶袋、包裹气泡……据参考消息网报道,北京印刷学院青岛研究院副院长朱磊说,以2015年的快递业务量推算,预计去年大陆消耗了快递盒99亿个!这些快递包装盒来源于树木,不合理的处理方式是对木材资源的严重浪费。1.2班的孩子在吴老师的带领下找到了最好的处理快递盒的方法

为了让孩子们知道纸箱的来之不易和收到快递箱后的正确处理方式,吴老师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课。

 

纸箱成为了课堂的主角

 

撕掉胶带,去掉个人信息

 

少量的纸箱暂时存放在校园快递包装回收站

这些纸箱最终到了哪里?是进入回收渠道吗?如果是这样并不能最大化的发挥纸箱的价值。活动在继续~

当校园快递包装回收站中的纸箱积累到一定程度后,他们出发了。

 

快递盒回老家了!

原来在老师的带领下,他们把快递盒送到快递站了!这些快递盒将继续承载着人们心仪的物品奔跑在路上。

垃圾减量的3R原则是:reduce(源头不产生)、reuse(再利用)、recycle(分类回收循环),当我们还站在垃圾产生的末端一筹莫展之时,他们已经站在前端行动了,小小的送快递盒回老家的举动,可以减慢物品变成垃圾的时间,既节约了资源又减少了垃圾!你愿意加入小朋友的行动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