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有爱了,小朋友自己做的定格动画!

太有爱了,小朋友自己做的定格动画!



根与芽讲故事时间

从前,有一个名叫小绿的塑料盖,它的身体是由废旧物品做成的,它和它的小伙伴在森林里快乐地生活。小绿不想看到自己热爱的家园被垃圾污染,号召她的小伙伴白色猫咪公主、大鼻子大象、五彩大鱼、红狐狸妈妈和女儿一起清扫环境,垃圾分类。在大家的努力下,森林终于又恢复到以前美丽的模样。参天大树、潺潺流水旁是小伙伴们灿烂的笑容。

重点来了!

这么有爱的故事

还被小朋友们做成了定格动画

赶紧戳下面来围观啦!


这个由小朋友自己设计并制作的环保定格动画,是成都根与芽近期开展的环保教育家庭亲子活动的产出之一。我们邀请了四个家庭参与,在老师的指导下,小朋友们独立完成了剧本创作、分镜头制作、制作角色和布景和拍摄的工作。孩子们在动手中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,培养环保意识。

小朋友正在制作道具


所有的道具都是小朋友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的。旧衣服、快递包装盒、废旧的卡纸、废旧铁丝和卫生纸筒在一双双巧手的装扮下,变身成了森林里的小动物。孩子们飞扬的想象力,创造了一个美丽友爱的童话故事,并在镜头下赋予了生命力。

短短的几分钟动画共拍摄了几百张照片


是不是看得很心动啊?

根与芽近期还有更多创意活动正在向你靠近,

持续关注我们哦!


定格动画参与人员:

潘雨曾、谭文韬、黄洋琳、张涵秋小朋友及他们的家庭

特别鸣谢:

2016年民政扶持项目绿生活--市民环保学院公众参与项目支持

嗨森手作室

瓢虫小绿工作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