湿地里的东西原来这么多

湿地零废弃

夏令营

 

7月,成都已经进入盛夏,虽然天气炎热,可抵挡不住大家探寻自然的热情,来自10个不同家庭的孩子,参与了根与芽为期2个半天的湿地零废弃夏令营,在夏令营导师Elisabeth和Stenfano的带领下,探寻神秘的湿地系统,了解生态系统作用,认识垃圾对水的影响。

 

 

Day 1 

湿地生态系统里有些什么?

 

夏令营一开始,Eli老师就让小朋友们将带来的石头一颗一颗的放入一个玻璃罐中。大家看到,一颗石头只能让水上升一点点,但是一堆石头便能让水上升很多很多,其实这就像今天将要认识的湿地(Wetland)一样,是因为拥有众多动植物群,才能有如此完善的湿地生态系统。

在湿地生态系统中,最重要的便是植物群(Flora)以及动物群(Fauna)。Eli带大家认识了莲花(Lotus)、红树林(Mangrove)、丝状藻类、鱼(Fish)、青蛙(Frogs)、哺乳类(Mammals),以及昆虫(Insects)。就是由它们构成了一个丰富的湿地生态系统,如果没有了湿地,这些生物就失去了他们的家,这是湿地生态系统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。

这时候,小朋友们是不是特别想看看这些可爱的湿地动植物呢? 跟着Eli一起到活水公园寻宝去吧!

 

 

探寻湿地

探寻湿地,小朋友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完全打开感官,完全沉浸在大自然中。相信小朋友们在亲自寻找这些动植物的过程中,与它们近距离的接触后,一定对这些动植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脑袋里的知识在蹭蹭上涨中。

观察了湿地中的各种动植物,感官细胞被打开,创意灵感是不是也不断迸发捏?

 

 

 

是时候展现创意的时候啦!大家还记得一开始丢入罐中的石头吗?Eli老师将罐子再度拿出,想考验大家的是否还记得自己带来的石头。小朋友们的记忆都是杠杠的,很快就拿到自己的石头,投入到石头画的创作中,每一位小朋友都特别具有绘画天分,每一颗石头都是独一无二的。

 

 

 

创意石头画

 

 

 

可在夏令营第一天活动结束的时候,Eli要大家一起将垃圾放入玻璃罐中,这是为什么呢?

请继续关注湿地夏令营,看看这些垃圾会变成什么?

 

 

 

图文:阮若涵

编辑:赵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