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录丨根与芽和匈牙利小伙伴在成都特教学校

环保进行时

中秋前夕,在法国领事馆的支持下,我们的老朋友——成都根与芽环境文化交流中心(“根与芽”),带着匈牙利的环保伙伴们来到学校进行环保宣传,与听障孩子们一起开展环保活动。


环保进行时

国外伙伴的分享

这次活动中,“根与芽”特别邀请了匈牙利环保公益组织Green Circle的两位伙伴Laslo 和 Anti,来校分享了欧洲各国在环境保护方面的措施,对垃圾分类、堆肥方法以及他们机构的环境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讲解。


来自匈牙利公益组织的环保伙伴

和“根与芽”梁园女士分享环保知识

同学们看得认真“听”得仔细


同学们积极参与环保知识互动、了解堆肥原理


环保进行时

实地讲解与操作


分享会结束后,环保伙伴和孩子们来到校园垃圾房和堆肥池处。这里是在多次系列活动中由“根与芽”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动手设计、打造和美化的“校园一景”。

环保伙伴向孩子们介绍了堆肥池的使用、堆肥过程中的注意要点等,并以室内堆肥桶为例进行讲解。孩子们学习相关知识后还动手安装了堆肥桶,通过操作进一步了解环保知识。

环保进行时

期待您的参与

本次活动后,听障孩子们通过国外环保伙伴的分享、实地学习与操作等,了解了国内外关于资源再利用、垃圾分类等方面的知识和信息,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。

我们的老朋友“成都根与芽”与我校达成合作伙伴已近2年,期间以分享交流、打造校园等形式开展“循乐校园”环保活动10余次。在系列活动中,不仅让孩子们了解环保知识,增强环保意识,还通过亲手打造美丽校园来获取成就感,加强了孩子们的主人翁意识。

我们期待更多的师生参与到校园环保系列活动中来!


—— End ——

(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: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)